close

 

如果你來台灣,我一定推薦台南,不僅僅是因為食物。

作為在台灣出行的最後一站,不是澎湖也不是蘭嶼,最後選擇台南,是因為我所認識到的台灣的朋友和去過台南的大陸朋友對台南的評價相當高,最初是因為食物吸引我去台南的。加之在網上看到諸多言論說台南才是最具台灣味道的城市,便將最後一站放在台南。

我們shi乘坐早上7:26的客運到台南的,出門新竹還在飄著小雨,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在路上睡了一大半的時間。醒來已經快到台南了,窗外熱烈的陽光灑進車裡,預示著台南的好天氣。下車便快11點了,和冷氣十足的車內形成巨大溫差,讓我們來不及抬頭的搜尋著第一個目的地。

1.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是兩個台灣好朋友告訴我,去台南第一站一般就是先去丹丹漢堡吃東西,因為下車點離這裡不遠,我們決定先吃了東西再去找民宿。

因為台南的騎樓很多,我們一直走在巷子,走到丹丹漢堡沒看到招牌,還以為需要往前走,在門口一個很小的廣告上看到丹丹漢堡才知道走到了。排隊的人很多,內用的位置比較少,排隊點完餐到去到食物,大概需要10-20分鐘。

照燒雞肉漢堡,39台幣。

因為畢竟是漢堡店,所以來了還是需要試一下漢堡的,我平常幾乎不吃漢堡一類的快餐,不好於其他漢堡比較,但是覺得醬料太鹹了,並不推薦。

黑糖麻薯,29台幣。

來台灣之後,麻薯便是我的心頭好,這個黑糖麻薯,我更加喜歡,加點黃豆粉的話,我覺得讓我不禁想起了四川的黃糖糍粑,哈哈哈。最近有種感覺,很多東西本質上都是一樣的,只是換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或者是你沒聽過而已,便覺得特別、好聽)就能夠被推崇和敬仰,其實沒必要,推己及物便是不要盲目去崇拜和害怕很多東西,他其實沒有那麼神秘。

路過鴨母寮市場,正好是中午,很多人在市場內吃午餐,光是看著和聞著味道便覺得食物一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